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7557304933X/2022-00041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5-12
名称: 关于开展2022年度限上批零住餐企业扶持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3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关于开展2022年度限上批零住餐企业扶持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三水区相关单位:

  根据《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三水区推动批零住餐业提质升级扶持办法的通知》(三府办〔2021〕6 号 )的文件精神,现组织开展2022年度限上批零住餐企业扶持资金申报工作,并就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在我区登记注册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税务征管关系及统计关系在三水区范围内,近三年无相关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不良信用记录, 2020年至2022年1月底前达到限额以上标准并首次进入统计联网直报名录库的批零住餐企业,具体名录以区统计局提供的数据为准。(对同一奖励事项既符合《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三水区推动批零住餐业提质升级扶持办法的通知》规定,又符合三水区其他奖励扶持政策的,只能选择其一申请。)

  二、申报时间

  符合条件的限上批零住餐单位,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即可进行申报,申报时间截至2022年6月30日。

  三、申报事项

  (一)新入库奖励。对新入库批零住餐企业给予5万元资金奖励(第二年如果企业仍在名录库中再奖励5万元)。

  (二)发展扶持资金。

  1.对新入库批零住餐企业,按行业根据其2021年年销售额(年营业额)定相应档次,并按档次分别给予财政奖励(企业可选择按照2021年度销售额或年营业额进行申报,也可在持续在库的情况下选择2022年的年销售额或年营业额进行申报,只可申请一次)。

  2.对于分别结算的经营批零住餐业务的专业市场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因实行统一结算达到纳统标准并纳统的新入库批零住餐企业,除享受上述首次纳统相关奖励和扶持政策以外,对企业因实行统一结算进行电子平台的投入及硬件改造,给予奖励资金5万元(第二年如果企业仍在名录库中,再奖励5万元)。

  四、申报材料

  申报企业需要提供以下材料(一式三份,包含电子版,均需加盖单位公章):

  1.《佛山市三水区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培育扶持资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

  2. 《佛山市三水区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培育扶持资金申请承诺书》(附件2);

  3.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经营项目涉及到行业主管审批部门的,还需提交有效期内的经营许可证复印件;

  4.2021年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直接打印,无法打印的可到办税服务厅前台打印);

  5.集中核算相关证明材料(专业市场和大型商业综合体提供);

  6.法定代表人、申报联系人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

  五、申报和审批流程

  (一)符合扶持资金申请条件的限上批零住餐企业于指定日期前登录佛山市政府扶持企业资金综合服务平台(网址:https://fsfczj.foshan.gov.cn/,以下简称服务平台)进行申报。并于6月30日前将纸质件(加盖公章,一式两份)报各镇(街道)市场监管所。逾期未提出申报,视为自动放弃。各镇(街道)市场监管所的咨询电话为:西南87767916;云东海66897018;白坭87562202;乐平87388481;大塘87273386;芦苞87230415;南山87216315。

  (二)区市场监管局牵头按照《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三水区推动批零住餐业提质升级扶持办法的通知》明确的审批流程做好受理、审查、公示、审批、资金发放工作。

  六、监督和检查

  (一)申报企业对申报所有信息资料的真实性实行承诺负责。奖励扶持的申请主体,如弄虚作假、骗取资金的,一经查实,由区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区有关部门追回已经发放的资金,并从当年起连续三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扶持资金;情节严重构成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区市场监管局机关纪委负责项目申报全程监督,佛山市三水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依职进行监督抽查,对项目申报存在的问题可信访举报投诉,投诉电话:0757-87767815,来信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耀华路8号。


附件:1.《佛山市三水区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培育扶持资金申请审批表》.doc

           2.《佛山市三水区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培育扶持资金申请承诺书》.doc



佛山市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