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再添红色地标,白坭以雕刻传播佛山红色文化

发布时间:2022-07-26 14:15:10 来源:区国防教育办 【字号:

  以佛山雕刻传播佛山红色文化,白坭再添红色地标!7月1日,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举行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镇机关党委主题党日活动。该基地通过雕塑艺术表现佛山革命志士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以艺术的方式传播佛山红色文化、铭刻佛山红色记忆、弘扬佛山革命精神。

  三水区委副书记、白坭镇委书记洪普清等为白坭镇“红色教育基地”揭幕,并带领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村(社区)党委书记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担当。

图片


  佛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自1922年佛山建立第一个党组织以来,涌现大批保家卫国的英雄人物,他们的血脉融入了佛山的历史,他们的精神涤荡着一代代的佛山人。

  白坭镇“红色教育基地”邀请请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佛山市雕塑院以佛山具有代表性的革命志士作为表现对象,组织专业雕塑团队进行集体创作,通过雕塑艺术来表现佛山革命志士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以艺术的方式传播佛山红色文化、铭刻佛山红色记忆、弘扬佛山革命精神。

  《佛山女儿・陈铁军、陈铁儿、区夏民》《血奶母亲・陈若克》《工会力量・梁桂华》《工运先驱・邓培》……现场可见,一座座主题性与艺术性兼备的优秀雕塑作品,重塑英雄人物伟岸的形象。

  据介绍,白坭镇委倾力打造红色教育基地,用直观的雕塑形象,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缅怀、纪念、尊崇、学习英雄烈士,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血脉、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牢记党员身份,传承红色基因,在不同的岗位上践行使命担当,建功立业。

  今年以来,白坭镇机关和村(社区)基层党员干部以共产党员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标杆作用,在刚刚过去的防汛工作中,白坭干部以“红色加速度”,带领全镇党员攻坚克难,充分发挥了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安全度汛,充分展现出全镇基层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使命担当”的优良品格。

  洪普清表示,要以“红色教育基地”为载体,掀起新一轮党员爱党、爱国教育,尤其是要深化英烈精神教育实践进学校、进社区,党建办要联动教育部门结合乡土教育、地方史教育,引导青少年关注、研究、学习“身边的英烈”,让在白坭就读的每一个学生都经常接受红色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和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