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缅怀先烈,了解革命斗争史,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八一建军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11:28:10 来源:区国防教育办 【字号:

  近日,三水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乐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开展“同庆建军节 共叙鱼水情”八一建军节活动,组织部分退役军人到三水区纪念广场、三水百年火车站参观,进一步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活动当天,在三水区纪念广场,30名退役军人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立、默哀、敬献鲜花。在缅怀活动中,三水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三水区烈士的有关事迹,与退役军人们共同追忆峥嵘岁月,重温红色历史。


mmexport1659089326294.jpg

现场退役军人为纪念碑送上鲜花。通讯员供图


  随后,一众退役军人来到河口百年火车站,学习工人运动先驱邓培革命烈士敢闯敢拼、奋勇争先的精神,重温了百年前的火车站遗址,深入了解广三铁路革命斗争史。在场的退役军人以直观的视觉体验感受前辈们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想教育课程。


  mmexport1659089329783.jpg

退役军人来到河口百年火车站学习了解广三铁路革命斗争史。通讯员供图


  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退役军人党员邓元钊表示这次庆八一活动很有意义,今后将继续发扬老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的立场与决心。退役军人党员郭润新则感叹,如果没有这些烈士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作为下一代要好好珍惜。

  “变的是历史星空,不变的是军人本色。”三水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对退役军人的红色教育,还能够让退役军人们再次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接下来,三水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