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加油,好男儿!90余名入伍新兵将踏入新征途

发布时间:2022-09-20 08:55:39 来源:区国防教育办 【字号:

  9月15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三水区90余名入伍新兵,胸挂大红花,身披“光荣入伍”绶带,正式踏入保家卫国的新征途。


图片

90余名新兵踏上征途。通讯员供图


  “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活动中,全体入伍新兵军容严整、精神抖擞,握紧拳头,进行了庄严宣誓。随后,新兵代表围绕“携笔从戎、建功军营”作表态发言时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以过硬的本领、良好的表现、优异的成绩,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图片

新兵庄严宣誓。通讯员供图


  三水区今年下半年入伍新兵中大学毕业生占比超七成,大学毕业生中区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占比近三成、区内企业员工也有一定比例,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大幅提升,同时保留一定的高中中专学历入伍名额,为更多有志青年提供参军报国机会。


  图片

三名新兵握拳宣誓。通讯员供图

  

  三水区征兵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前,三水区在役前教育训练阶段,全程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定期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全程实行封闭式管理,新兵起运前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安排新兵家长线上欢送,确保了新兵顺利起运和征兵工作顺利完成。9月16日开始,这90余名新兵将陆续分批奔赴军营,踏上建设国防、强军兴军的新征程。

  三水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叶永辉表示,全体新新兵要坚定信念,珍惜难得的人生际遇;要坚强意志,培养过硬的品质作风;要坚信组织,立足军营成长成才,早日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秀军人,切实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