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国防动员能力持续提高,2022年大学毕业生征集比居全市第一

发布时间:2023-01-18 09:54:45 来源:区国防教育办 【字号:

  1月4日,三水区委召开议军会暨2022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指出2022年三水区圆满完成“一年两征”任务,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位居佛山全市第一。三水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军指出,今年要落实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任务,高标准加强民兵建设,着力提高征兵工作质量,不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


  图片1.png

1月4日,三水区委召开议军会暨2022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三水区人武部供图


  党管武装,是党和军队的一项重要政治制度,是党中央、中央军委赋予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一项重要职责。

  2022年,三水区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当年三水区圆满完成“一年两征”任务,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位居全市第一;并且代表佛山市接受全省民兵工作检查考评,在受考的19个县区级单位中排名第4,取得突破性成绩;尤其是民兵队伍在防御“6·14”特大洪水中,担当主力,出色完成管涌封堵、堤坝加固等应急抢险任务,为三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3年,三水区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将继续带头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要把民兵建设、征兵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并作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事项督查、人大执法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继续提高党管武装制度落实成效。

  为此,今年三水区会继续全力推进民兵工作,将通过集中轮训、在岗训练、综合演练,确保关键之时民兵队伍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另外三水区还会抓紧抓实征兵工作,除了巩固拓展辖区高校应届毕业生征集外,还会扩大依托企业征集大学毕业生数量,区相关职能部门将参与相关工作。

  “三水将全面加强国防教育,着力构建‘多位一体’国防教育体系,突出抓好各级党政领导、学校、群众三大领域的国防教育。”李军指出,三水会持续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的系列国防教育活动,利用好邓培故居等红色资源,加强国防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三水特色全民国防教育深化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三水还会弘扬优良传统,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局面。一方面是科学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发挥三水经济、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找准切入点和结合部,加快建立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军民融合创新体系,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另一方面则是提升军转安置、家属就业、子女入学质量,不断加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

  当天三水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陈勇才,区政府、区人武部有关领导同志,各镇(街道)和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