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提升预征青年入伍适应能力!三水启动2023年上半年预征青年役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15 16:59:03 来源:区国防教育办 【字号:

  近日,三水区2023年度上半年役前教育正式启动,对预征青年开展集中教育,役前教育按照连队式管理、启发式教育、过筛式查验的形式,让预征青年初步体验部队教育及管理,切实提升入伍适应能力。


预征青年正在训练。通讯员供图.jpg

预征青年正在训练。通讯员供图


  此次役前教育于3月3日至9日和3月14日-16日组织实施。为了确保教育效果,役前教育内容主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适应性军事训练为辅的方法,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条令条例、军队优良传统、依法服兵役、廉洁征兵规定等教育,组织军人队列动作、条令条例等学习教育,让预征新兵提前体验军营生活,熟悉部队纪律要求,为迈入军旅生活系好“第一颗扣子”、上好“第一课”。此次役前教育还把学雷锋活动贯穿整个教育的全过程,为预征青年顺利融入军营打好思想基础。

  区人武部部长朱建华表示,广大预定新兵通过役前教育,要做好入伍前思想准备,调整好心态,端正入伍动机,实现军政素质过硬;要通过集训,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军人意识,培养优良作风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教练员要认真带兵,当好教育的带头人、生活的“知心人”、组训的“有心人”,带着新战友走好第一步,当好启蒙老师;要严抓细管精训,狠抓安全管理,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目前,通过军容风纪检查、面对面谈心、队列训练、内务整理等活动,预征青年们对部队生活的认识逐步加深。“我很喜欢这种训练的生活,我的生活因此变得规律,虽然我知道当兵不易,但我会继续努力,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拿到这次的‘入伍通知单’”预定新兵钱景迅发表了自己的训练感想。参训的预征新兵一致表示,要珍惜此次训练机会,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挑战,争取尽快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