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全城“亮屏” !三水多个地标及公共场所播放国家安全教育短片

发布时间:2023-04-18 09:32:47 来源:区国防教育办 【字号:

  2023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三水区多处地标建筑以及公共场所的LED大屏,以视频形式推送国家安全宣传口号标语等,向广大市民介绍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三水区国安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14日至16日,三水在全区主要地标建筑,以及大型楼盘、公园、各类服务网点等公共场所的电子显示屏,集中推送“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标语和短视频,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提升三水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同时,三水区以平安普法集市的方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活动。此外,三水发动社会参与“争当国安达人”国家安全知识线上问答小游戏。该游戏为群众提供有趣的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平台,让游戏参与者打开锦囊学习知识,答对5题参与抽奖,奖品包括话费充值券、微信红包、旅游景点电子门票。


在新动力广场外的显示屏上,正循环播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标语。佛山日报记者郑泽聪摄.jpg

在新动力广场外的显示屏上,正循环播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标语。


  “以前总觉得国家安全离我们很远,但其实是关乎每个人的。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15日晚上,来到三水西南街道新动力广场逛街的市民张女士表示,在该广场的显示屏看到国家安全的短片后,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国家安全有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也有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内容,我们作为市民,国家安全同样责无旁贷。”张女士说。


三水广场利用LED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小区宣传栏、社区微信群及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在各社区宣传国家安全法,打通国家安全教育“最后一公里”,让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更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