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下属单位

直属事业单位

  一、佛山市三水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佛山市三水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于2015年7月,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人员经费按财政补助一类拨付。单位主要任务:受上级部门委托,负责辖区内不动产初始登记、转让、抵押、变更及其他登记工作中的调查、初审、录入造册、移送审核、缮证、收费发证、统计分析、档案资料移交等工作。

  地 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同福路10号区行政服务中心

  电话:0757-87748204

  邮政编码:528100

  负责人:李健

  二、佛山市三水区不动产登记信息中心

  佛山市三水区不动产登记信息中心成立于2015年7月,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人员经费按财政补助一类拨付。单位目前的职能任务:负责不动产登记发证系统管理与维护,开展不动产基础信息、地籍信息的动态数据收集、技术处理和相关成果应用,建立完善不动产信息数据库。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环城路50号8楼

  电话:0757-87731234

  邮政编码:528100

  负责人:陆毅

  三、佛山市三水区大南山生态公益林场

  佛山市三水区大南山生态公益林场成立于1960年,是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三水分局的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人员经费按财政补助一类拨付。单位目前的职能职责:负责林场日常行政事务管理、编制和实施生态公益林发展的总体规划,培育、保护、发展生态公益林,发挥森林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负责生态林的管理,维持生态平衡、优化生态环境;负责生态病虫害防治,外来生物的防疫工作;负责森林资源调查监测,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保护场内野生动植物和珍贵树木;依法管理、保护林地;加强林场森林防火工作,保护生态公益林的安全。做好森林公园发展和管理工作,加强场内水库安全巡查和管理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六和大南山生态公益林场场内

  电话:0757-87213494

  邮政编码:528145

  负责人:谢晓波

  四、佛山市三水区土地储备中心

  为加强国有土地的资产管理,佛山市三水区土地储备中心于2001年3月正式成立。中心为事业法人单位,代表政府实施土地储备工作。根据三机编[2016]6号文,佛山市三水区土地储备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制定土地储备计划并落实土地储备年度计划,依法开展三水区行政辖区总体范围内土地的征用、收回、接管等土地储备工作;

  二、对储备土地进行出让前的准备工作、制定并实施所储备闲置土地的盘活计划; 

  三、中心不从事政府融资、土建、基础设施建设、土地二级开发等业务。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环城路50号606室 

  电话:0757-87829022

  邮编:528100 

  负责人:唐绍驹

  五、佛山市三水区自然资源档案馆

  佛山市三水区自然资源档案馆于2022年3月,由原三水区城建规划档案馆和原三水区不动产登记档案馆整合设置组建,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单位主要任务: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订我区自然资源档案、城市建设档案的管理办法及各项工作制度;负责对辖区内自然资源档案和列入城市建设档案馆接收范围的城建档案进行收集、整理和保管;负责向社会提供馆藏档案的查询利用服务;负责对辖区内列入自然资源档案馆接收范围的建设工程竣工档案进行业务指导、检查和培训等;负责辖区内地下管线档案信息收集、整理、查询、更新及管理工作;负责全区自然资源档案、城市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推进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地 址: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荷湖南路1号三水新城文化活动中心3号馆7楼

  电话:0757-87771871

  邮政编码:528100

  负责人:陕芳

  六、佛山市三水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

  佛山市三水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于2022年3月设立,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单位主要任务:负责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发展战略研究、重大规划项目前期策划研究;协助核查并提供各类建设项目用地选址、拟报批及供应土地的国土空间规划信息;负责规划管理政策评价、研究工作,对城市规划管理中出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措施;对日常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撑服务,协助组织三水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村庄规划、“三旧”改造规划、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和重点地区城市设计的规划编制和研究工作提供技术支持;组织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的评价工作;辅助规划编制的管理工作,协助开展城乡规划基础资料调研工作;承担重大城乡基础设施的前期规划研究工作;对城市中心区、近期开发地区等城市重点建设控制区域进行土地开发的前期研究;开展城市重点片区规划设计和方案研究工作;审查各类规划设计成果,对各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成果进行审查,核查各类用地规划信息;协助佛山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三水分委会秘书处开展有关工作;负责规划条件核实技术审核,对申报竣工规划验收的建筑单体进行技术核查;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地 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环城路50号
        电话:0757-87781192
        邮政编码:528100
        临时负责人:陆超凡

  日常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