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国资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7 10:17:10 来源:本网-三水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字号:

  1月9日上午,区国资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区相关全会精神以及区委审计委员会议精神等,同时,学习了相关廉洁议题。借此次扩大会议,也对三水国资系统2023年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首先,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均泉同志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七大方面的部署,要求三水国资国企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补短板强弱项,通过加速国资国企新一轮改革、强化服务全区中心工作能力、用好用活助企发展手段、完善“国资+招商”模式等,不断提升区属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助力三水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接着,林均泉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就三水国资国企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对标对表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坚定不移走好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要依托国资国企服务全区中心工作专班,围绕民生事业、产业发展、城市建设运营等重点领域,提高服务和支撑能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早抓实区国资系统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区国资系统中营造敢闯、敢干、敢创的拼搏精神。五是把市区镇联动作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高标准做好项目筹备,实现区镇双赢,打造千亿国资。

  随后,林均泉同志传达了区委审计委员会议精神,并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有关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以及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区国资系统要以审计查出问题为警醒,以整改落实为契机,准确把握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任务的各项要求,全面整改问题,确保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确保标本兼治促长效,杜绝“屡审屡犯”。要以典型案例为鉴,时刻警醒自己,将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珍视岗位,时刻保持清廉的本色,在区国资系统中营造拒腐崇廉的氛围。

  最后,林均泉同志对三水国资系统2023年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以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为契机,通过进一步强化组织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健全人事制度、发挥纪检监察作用等方式手段,激励和鞭策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团结协作,提升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是各企业领导要结合本企业实际聚焦短板、差距,提升个人能力和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克服“庸”“懒”“散”“拖”“乱”,把能力建设落实到提升执行力上,贯彻市委“三年工作两年干”要求,提升工作效率。要紧盯目标,果敢作为,对待工作要坚持目标不动摇,阶段性目标不放松,落实质量标准,明确时限要求,强化过程管理、精细管理,做到对标对表。四是要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开源节流,压减接待、办公耗材、购买服务等支出,提高经营效率。五是要提升政策敏感度,主动结合上级政策研究企业经营发展方向,寻求新业务,拓展市场,抢抓发展机遇。

  区国资局全体党组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和区属一、二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_看图王.jpg图片2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