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致敬抗战老兵 庆贺百岁寿诞

发布时间:2022-08-17 08:51:54 来源:本网 【字号: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从乐平镇范湖上巷村卢焕雄家中传出动听的歌声。原来三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水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乐平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上门为抗战老兵卢焕雄庆祝百岁生日,陪老人一起回顾抗战的烽火岁月,向百岁抗战老兵致敬。

  8月16日上午,在百岁老兵卢焕雄的家中,生日现场简朴隆重又热闹,送鲜花、唱生日歌、吹蜡烛,欢声笑语、喜气洋洋。鲜花、水果篮、“军味”十足的蛋糕,处处表达着深深的祝福;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浓情暖意、声声真挚的生日歌中,卢老脸上满是笑容,他表示:“我今天很高兴,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兵的关心厚爱,感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经常来看望,虽然我年事已高,但一日从军终生是兵,只要国家有需要,我绝不后退。”

  卢老边吃蛋糕边回忆道:“入伍没多久就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我们当时是步行过鸭绿江的。”说着,他放下手上的蛋糕,高声唱出“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歌声刚停,卢老又说“一直以来,我都信党、跟党走,从战火纷飞的年代,到和平稳定的今天,来之不易,作为老兵会珍惜,同时也衷心祝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

  据了解,卢焕雄1949年入伍,1953年退伍回乡,抗美援朝战争中他英勇作战,服役期间获三等功五次。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近几年来,他还经常为范湖小学的学生和附近的村民义务宣讲红色故事。

  “每周过来看看,和他聊聊天,帮他打扫一下卫生已经成为每周乐事,了解到他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和需要,我们村委和服务站都尽力提供帮助。”范湖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谭明刚笑着说。“正是由于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保大家,才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将不断完善服务,努力为老兵安享晚年生活创造良好条件。”乐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叶永山说。

  三水历来有着拥军崇军的光荣传统,有良好服务体系基础。下一步,三水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体系将不断优化服务,让服务工作更有温度、有热度、有速度,持续开展“六送”活动,形成“全体系参与、全平台助力、全社会尊崇”的格局,进一步提升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