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十四届区委第三轮第一巡察组巡察三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8 15:07:25 来源:本网 【字号: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2月28日,十四届区委第三轮第一巡察组巡察三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杜永平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梁泳保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杜永平表示,区委此次决定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区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一是全面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主要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二是明确总体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整体协调、高效有序推进巡察工作。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同题共答提升监督质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作为实现我区勇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重要支撑,希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以“两个维护”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梁泳保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有助于我们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促使我们思想上更加清醒,思路上更加清晰,信念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加务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将积极主动配合检查,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巡察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2023年2月28日-4月30日)设专门联系电话:0757-87755900,并在三水区西南街道渡口路22号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 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十四届区委第三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