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兵”至如归,三水迎接首批9名退役军人回家

发布时间:2023-03-01 14:27:59 来源:本网 【字号:

  昔日从军报国志,今朝荣光归故里。3月1日,三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士兵家属、镇街工作人员、老兵志愿者等组成接站团,前往佛山西站迎接三水2023年上半年首批退役士兵返乡。


(接站现场)


  接站现场人头攒动,接站人员手持鲜花、欢迎标语,热切期盼退役士兵归来。只见退役士兵们身穿墨绿军装、头戴军帽整齐列队步出站台,英姿飒爽、朝气蓬勃。

(接站现场)


  在欢迎仪式上,接站人员为退役士兵佩戴“光荣退伍”绶带。退役士兵代表张劲表示,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在入伍前举办欢送仪式,在返乡后举办欢迎仪式,真切感受到“兵”至如归的氛围,我们回到地方后也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不忘入伍初心,永葆军人本色,为建设三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董艳群表示,退役士兵返乡接站是三水长期坚持的光荣拥军传统,今年起为适应“一年两次征兵”的新任务新要求,将常态化开展一年两次退役士兵返乡接站工作。同时希望退役士兵们能秉承“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本质,退伍不褪色,自强不息,奋勇拼搏,在新的岗位继续建功立业。

  据悉,三水首批接回返乡退役士兵9人。下一步,三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开展退役军人返乡适应性培训,助力返乡退役军人更好适应社会,实现高质量就业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