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2023-03-03 08:31:52 来源:本网 【字号:

  为加强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宣传,提高退役军人政策知晓率,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利益,同时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理念,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永葆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讲好退役军人故事,3月3日下午,三水区双拥办、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三水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大塘镇产业社区开展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宣传活动、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宣传活动和雷锋学习月志愿服务活动,为退役军人和群众提供义修、义剪、政策咨询等服务,将政策和便民志愿服务送到群众的身边。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政策咨询、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前来询问的群众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内容,从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基本原则、移交接收与退役安置措施、教育培训与就业创业保障、抚恤优待与褒扬激励机制、退役军人服务管理要求等几个方面为群众详细解读《保障法》,并重点从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对退役军人的法律保护等内容对《保障法》作深入宣传。

  此外,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向现场来往的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家属及群众发放了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申请指引手册、兵役法及安置条例(摘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税收优惠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近300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通过现场解惑释疑,退役军人及家属、群众对退役军人方面的政策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期间,三水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还为群众提供了义诊、义修、义剪等服务,群众对送到身边的志愿服务称好点赞。

  为大力宣传“最美退役军人”事迹,深入挖掘退役军人在爱岗敬业、见义勇为、乡村振兴方面的先进典型,活动期间通过展示因扎根群众回报家乡而荣获“佛山市2020年最美退役军人”的陆少冲、热心公益事业的马程龙等优秀退役军人党员的先进事迹,分享最美故事,传递最美精神,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树立榜样的力量。

  下阶段,三水区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理念,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永葆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让广大退役军人融入到社会志愿服务事业,在开展常规的志愿服务外,重点是结合三水的“山水”特色,突出开展协助维护社会秩序、参加洪涝火灾抢险救援等任务,切实发挥退役军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