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佛山三水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内设机构

  佛山市三水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设有5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政务管理股、电子政务股、数据应用股、交易监管股。

  一、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督办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局机关的信息化建设、保密、应急、安全、信访、政务公开、后勤保障、机关财务、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及指导下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培训、党群和离退休人员服务、内部审计等工作。负责研究起草“数字三水”建设规划及相关政策,拟订“数字政府”年度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政务服务和“数字政府”的前沿、发展趋势及重大政策进行调查研究。统筹政务服务和“数字三水”绩效考评体系建设并组织实施。负责政务服务、政务数据、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法律法规、政策及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负责组织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制定。推进全区政务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政务服务、政务信息化、公共资源交易相关人员培训工作。

  二、政务管理股

  承担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负责清理和规范行政许可等管理事项的具体工作,动态调整政务服务事项。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组织开展审批服务便民化电子化相关工作,协调各镇(街道)、各部门创新审批服务方式、优化审批流程。制定政务服务监督工作制度和规范,监督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的实施,评估全区政务服务质量。统筹协调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推进网上办事大厅等“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承担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三、电子政务股

  负责统筹管理政务信息化需求,汇总和编制全区统筹共建项目清单、区级部门政务信息化建设工作任务清单。制定政务信息化和“数字三水”建设需求管理相关制度规范。负责政务信息化项目的审核、管理和监督。组织协调和推进全区统筹共建平台和政务信息化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政府治理和政务服务智能化。评估区级部门政务信息化项目应用效果,开展项目测试、验收管理等工作。统筹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和政务信息安全体系建设,负责电子政务云、政务网站、政务信息安全管理。负责政务云建设规划,统筹政务云资源总体需求,健全政务云服务监管体系。统筹推进政务网站集约化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负责政务网站域名的审批和管理。负责电子政务数字证书和电子印章的管理。统筹、协调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统筹推进政务信息系统统一信任体系建设,组织电子政务基础设施、政务信息系统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促进政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落实。

  四、数据应用股

  负责统筹全区政务数据资源管理,组织协调推进政务等数据资源共享和开放,制定政务数据资源分类及政务数据收集、储存、开放、共享、应用的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协调解决全区政务数据管理和开发利用的重大问题。统筹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和应用支撑平台建设,建立政务数据供需对接机制,依托数据治理推进部门间信息交换共享,支撑行业监管、协同监管和主题监管等工作,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在政府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的深化应用。

  五、交易监管股

  负责指导、协调全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宣传教育和咨询服务,对公共资源交易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负责拟订全区公共资源交易的规范性文件,对公共资源交易进场文件及有关资料的合法性和规范性实行审查备案。负责审批核准建设项目的招标范围、招标方式和招标组织形式。组织对全区招标投标活动特别是重大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受理并协助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处理公共资源交易投诉。指导全区政府采购工作,根据授权监督管理区级政府采购活动,处理采购供应商投诉,监管政府采购活动的中介机构。负责协助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做好企业诚信管理工作。统筹推进线上、线下中介服务超市建设工作,负责中介服务超市及其运营机构和有关当事人的监督管理。承担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

  三水区行政服务中心内设机构

  佛山市三水区行政服务中心核定3个内设机构,分别为综合股、政务服务股、协调督办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