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政务数据局举办网络信息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16 13:29:19 来源:本网-三水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区各单位网络信息安全事件预防、监测发现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政务信息化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技术水平,近日,区政务数据局组织开展三水区网络信息安全培训。全区共63个单位的首席信息官和数据专员等112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相关教授和专家作为主讲嘉宾,就数据安全和网络安全两个方面进行专题培训。数据安全培训方面,从技术、策略、措施、方案四个层面讲解了信息数据安全的概念、现状和案例。网络安全培训方面,针对三水区政务网络目前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建立政务网络安全体系的指引,并传授了信息安全个人日常防护措施。

      区政务数据局副局长林礽东在培训会上强调,信息安全“三分技术、七分管理”,要建立健全政务网络安全体系,重视技术防护与安全管理,加大网络信息安全的工作力度和自查能力,落实管理人员职责,做好网络信息安全防范工作,预防信息安全事件发生,为三水区提供安全的网络环境并建立牢靠的信息安全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