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政务数据局召开三水区工程建设招投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6 14:13:28 来源:本网-三水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字号:

       为了让招标人能够用好“评标定标分离办法”赋予招标人的定标权,实现招标投标“评优定优”,贯彻落实好佛山市工程建设项目评标定标分离管理办法的精神,3月12日上午,区政务数据局组织召开了三水区工程建设招投标工作会议。各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工程建设的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承接工程建设的主要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约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政务数据局相关负责人对“评定分离操作导则”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做了介绍,并由专家通过案例分析解说了周边先进地区具体的评定分离做法。随后,与会人员就评定分离工作的实际情况,围绕如何进一步完善评定分离制度、如何处理好理论探索与实践应用、如何规范评标和定标两个环节的有机互动与定标方案制定等问题作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区政务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智明在发言中提出:一是解放思想、立足改革创新,在合法、合理、公平、公正的框架内全面推广“评定分离”招标模式,各招标人要在改革中利用好政策,积极推动工程建筑行业良性发展,增强建筑企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二是建章立制、完善内部机制,落实评定分离机制不仅在于上位法对于招投标规则的修改,监管体系、招标人履责等配套机制的建立和执行更是不可或缺。各招标人应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既要保证交易质量和效率,又要保证交易过程合法合规。三是要立足本职、做好靠前服务,区政务数据局将持续跟进评定分离的具体执行情况,及时归集和整理招标人集中反映的共性问题,加强研究,做好指导服务工作。

  下一阶段,区政务数据局将继续加强业务调研和探索创新,进一步提升靠前服务质量,致力优化地区营商环境,推动本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