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为营商环境“挑刺”,三水第二批政务服务监督员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2-11-14 17:20:07 来源:本网-三水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字号:

       近日,三水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行2022--2023年度三水区政务服务监督员(营商环境观察员)聘任仪式,并现场邀请监督观察员们对2022年度“营商环境优秀案例”打分评选,从用户角度为三水政务、营商环境进行全方位“体检”。

微信图片1.jpg


 


       会上,区政务数据局为14名政务服务监督员(营商环境观察员)颁发聘书,并邀请他们对36个优秀营商环境案例进行打分评选。据悉,从今年10月起,区政务数据局广泛征集优秀营商环境案例,并邀请社会各界通过“线上点赞+线下评分”的方式,评选出2022年度“十佳案例”,以此表彰先进,树立标杆榜样,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湾区通办理为群众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希望今后能增加湾区通办事项。”“部分群众不会使用自助机,可在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超市增设工作人员进行指引。”“希望政务服务能够进商圈。”政务服务监督员们结合自身经历,从湾区办、自助办等多个方面为三水打造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改革积极建言献策。针对监督观察员们所提的建议与诉求,区政务数据局局长唐智明逐一回应。

       许培华是本次聘任的三水区政务服务监督员(营商环境观察员)之一,他认为,作为一名监督观察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为群众办好事。在今后,他将会积极监督政府部门工作,在日常办事过程中多留心,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同时,也会多了解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为三水政务服务的完善提出建议。

       唐智明表示,今年以来,三水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企的改革举措,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但是工作过程中仍然存在不足之处,希望监督观察员们能用“火眼金睛”,为三水政务服务“挑挑刺”,并对接下来的否决权提及管理、“三水通”微信小程序等重点工作的建设完善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同时,部门也将认真研究监督观察员们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提高三水政务服务效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