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和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2 11:50:01 来源:三水区行政服务中心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月2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和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黎业旺同志主持召开了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唐智明同志的见面沟通会。在动员会上,黎业旺同志进行了巡察动员,唐智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3a4a467edfee5501a8534a3be318cdd.jpg

 

       黎业旺指出,召开本次巡察工作动员会目的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此次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黎业旺强调,一是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作了深刻总结,并告诫全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根本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区委第三巡察组将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围绕“三个聚焦”,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二是明确总体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开展座谈、列席有关会议、深入调查研究等方式了解情况。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要保质保量、按时办好,不等不拖,全力保障巡察工作;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同题共答提升监督质效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区行政服务中心是实现我区勇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重要支撑,政务服务质量如何,影响着打造一流营商“一号改革工程”和我区高质量发展成效。巡察组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立足单位履职情况,深入发现政务效能、行政服务等方面问题,通过巡察组发现问题、被巡察党组织整改问题,从而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目的。两个单位的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本轮巡察的政治责任。

        唐智明在表态发言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是《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手段。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督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强化纪律意识,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我们要强化纪律意识,以积极主动、谦虚诚恳的态度,无条件地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密切配合,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干扰巡察,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狠抓整改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要认真研究梳理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提出的建议,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巡察中指出的问题、意见和要求转化为落实各项工作的动力,努力推动政务数据和政务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从2023年2月28日至4月30日,对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和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织开展巡察。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和区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对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认真处理。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757-87797210,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 30。邮政信箱:三水区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府3号楼区委巡察办转区委第三巡察组(邮编:52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