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审计局开展清廉家书、廉政家访活动积极构建家庭助廉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15 08:53:30 来源:本网 【字号:

  为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坚守廉洁底线的意识,搭建单位与家庭的沟通交流平台,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构建家庭助廉防线,中秋节前夕,三水区审计局党组班子开展清廉家书以及廉政家访等活动,以发挥党员干部家属的助廉作用,致力于构建起家庭、单位通力协作的监督防线。

  01

  发放廉洁家书

  局党组为每位干部以及家属写了一封《廉洁家书》,送去节日祝福,寄语家属既要当好党员干部的“贤内助”,也要当好“廉内助”。廉洁家书活动紧扣“尊廉、倡廉、助廉”的家庭美德,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风建设,常吹家庭“廉洁风”,筑牢家庭反腐防线,夯实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图片

  图片

  02

  开展廉洁家访

  局领导班子和派驻纪检监察组长赴年轻审计干部代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与干部家属促膝谈心,以“拉家常”的方式,近距离了解审计干部家庭情况和思想状况,搭建单位与家庭之间的桥梁,把关心爱护和强化监督管理结合起来,把廉政教育的触角从“单位大院”延伸到“家庭后院”。

  图片

  03

  开展廉洁访谈

  分管领导开展对其分管股室人员开展节前集中廉政谈话。谈话中不仅把身边违纪违法案例作为“活教材”,而且通过谈思想、谈工作、谈纪律、谈作风,做到提醒在前、教育在前、预防在前,要求干部恪守审计权力边界,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争当服务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