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审计法治讲坛进三水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12-15 10:45:53 来源:本网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及工作效率,加强医院内控,防范风险,12月7日下午,区审计局应邀向三水区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及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审计法治专题讲座。三水区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及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区审计局分管领导参加了培训会。

  图片

  区审计局高级会计师梁建彬结合《审计法》《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作了题为“优化内控管理,强化风险防范”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提升审计成效的措施方法、公立医院审计情况、审计技术方法和内部控制规范四大主题展开。梁建彬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着重讲述了历年来审计公立医院发现的各项问题,剖析了日常常见的具体违规行为,指出了此类问题的普遍性与预防问题发生的重要性。主要包括医院本级财务收支、经费使用、采购、收费、工程和政策执行、信息管理、购买第三方服务等领域的风险点。指出了医院的内部控制应首先是内部的相互监督,不相容职务应分离控制,才能保障内控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

  图片

  课程结束后,医院主要领导充分肯定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医院要通过系统化和规范化的方法,推进医院精细化管理,审查评价并改善医院经济运行、风险管理、内部控制和治理效果,切实防范廉政风险,促进医院更好地发展。

  据悉,这是今年三水区审计局第二次组织审计干部在区人民医院开展大规模审计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