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三水区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20 08:57:32 来源:本网-三水区审计局 【字号:


  图片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2023年1月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三水区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仇建华同志传达区委书记李军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何顺荣同志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区审计局党组书记邱龙海同志和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区协管审计工作领导何小玲同志对落实区委巡察整改提出了工作要求。邱龙海同志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何顺荣同志反馈了对区审计局党组的巡察情况。何顺荣同志指出,区审计局党组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审计监督职能定位,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在全省率先开展镇(街道)内部审计深化工程,积极探索“巡审结合”机制,较好的发挥了审计在党政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三水勇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作出了应有贡献。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二是持续纠治不正之风不够深入。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树牢全局意识,着力构建大审计工作格局。三是强化内部管理,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仇建华同志按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研究的意见,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切实强化整改落实,以扎实举措成效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三是切实坚持贯通融合,持续提升巡察整改政治效果。仇建华同志强调,区审计局党组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自我革命、完善规章制度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履职尽责、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为勇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开创三水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应有贡献!

  邱龙海同志代表区审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将以区委的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为新的动力,深入领会、认真研究、全面整改,切实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巡察成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审计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坚决做到: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不折不扣全面整改反馈问题。三是举一反三,做到抓建结合提升整改工作成效。

  何小玲同志强调,区审计局领导班子要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民主生活会分析问题根源,建立问题整改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及时限,举一反三、对号入座,建立长效机制,做到真改实改。在推进整改工作过程中,要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强化审计监督、巡审联动、内部审计管理等方面,切实把新理念、新要求贯彻落实到三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