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政府召开2023年廉政工作会议 持续加强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为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3-05-06 09:39:30 来源:本网 【字号:

近日,区政府召开2023年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政府2023年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按照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确定的任务,研究部署扎实推进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长黄海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支持下,全区政府系统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消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各镇(街道)、各政府组成部门要深刻认识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心存敬畏,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廉政风险、提升行政效能。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实干树新风,对标对表政治监督“三个看”重要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扛起经济稳增长的政治责任,大兴调查研究、狠抓落实之风。要抓好财政资金监管,严肃财经纪律,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能,坚持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强化资产资本运营,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益。要抓好国资国企监管,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要抓好公共工程项目和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压实项目全链条监管责任,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要提升政府行政效能,一以贯之打造高效、法治、服务型政府。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用好廉政监督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区领导何小玲、黄立宝、黄聪、彭义军、叶永辉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