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审计局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集中学习和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2 09:01:19 来源:本网 【字号:

  912,区审计局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集中学习和推进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力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深刻领会“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要求,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聚焦发力,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清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审计机关不是“世外桃源”,审计干部也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要深刻汲取近年来本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切实增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审计干部作风纪律建设迈上新台阶。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塑造敢于担当的审计职业精神,培养过硬的审计专业能力,以研究型审计为抓手,以高质量的审计成果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三是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成效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审计事业发展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审计专司经济监督的职责定位,主动作为、敢于作为、善于作为,审在关键处、计在点子上,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坚决守好“底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给与会人员进行了廉政专题辅导。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