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以学促知强本领,以知促审提质效——第四期“淼城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3-10-18 17:23:25 来源:本网 【字号:

  为不断提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10月17日下午,三水区2023年第四期“淼城大讲堂”在区委党校开讲,邀请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龙海作专题授课,区委党校副校长何月珊主持。我区各镇街、区属各单位的审计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以及本土师资培训班、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素质能力提升班等班次的参训学员共150余名学员参加。

  邱龙海局长以《自觉接受审计监督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授课,他强调:作为宪法和法律确立的一项制度,国家审计的地位和作用是不可或缺的,也是不可替代的。审计作为当前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各职能部门、镇街的各项经济管理工作是息息相关的。

  邱局长从认识新时期审计监督工作、我区审计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提升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意识等三个方面展开授课,围绕当前审计监督工作的新定位、新体制、新权限,结合我区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以工程投资项目、财政管理以及国有资产管理等多个领域的现实案例向学员分析审计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他表示,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十分复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花大力气、大投入搞项目建设、土地储备、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治理、民生工程等,让三水积攒了区位优势、空间优势、生态优势,亮出了区域发展蓝图。审计不是机关枪,而是背包和铁锹,要全力做好审计监督服务,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创则必成”,各项决策落实行稳致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及时健全机构,优化本系统内部审计资源运用,围绕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作用。

  今年以来,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以提升干部作风能力为重点,陆续举办多期“淼城大讲堂”系列培训讲座,邀请各镇(街道)、区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走上讲台,让懂政策的人讲政策、有经验的人谈经验、会方法的人教方法,促进我区党员干部凝聚共识,提升能力,更好地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接下来,区委组织部将继续围绕安全生产、碳达峰碳中和、制造业当家等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开展多期“淼城大讲堂”,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所需的各项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