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为绿充“植” 扮靓“名企公园”!新白坭人党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09:10:18 来源:本网-三水区白坭镇人民政府 【字号:

       阳春三月,草木秀润,一连多天都是柔柔雾雾的“回南天”,正是植树增绿的好时节。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绿美生态建设的重要部署,引导广大新市民党员人人爱绿植绿护绿,3月18日下午,新白坭人党委携手白坭镇综合治理办公室、周村村委会、佛山市荣冠玻璃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佛山市阳光陶瓷有限公司党支部等代表约20余人,在竹坞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绿美白坭作贡献。

       “新市民是白坭镇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建‘百千万工程’典型示范的十大力量之一。希望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号召新市民党员和广大新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绿美白坭生态建设,为‘西江画廊 战新白坭’美丽图景增色添彩。”新白坭人党委书记聂文战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地点设在竹坞共建公园。该公园是新白坭人党委联合竹坞村党支部、荣冠公司党支部,利用村中闲置空地,通过发起公益筹款、企业赞助等方式整合资源、汇聚合力打造而成的休闲惠民场所,于2024年元旦期间顺利落成。此前,通过“村企共建”休闲公园植树活动,已将此地打造成为了“名企公园”,成为村中一处靓丽的风景。

       “景”上添花,共建和美乡村。党员志愿者们纷纷拿起铁锹,挖坑、培土、扶苗、浇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挥汗奋战,红枫、黄鸟玉兰、紫玉兰、粉花玉兰等小树苗身姿挺拔地傲立在公园绿地中,想必到开花时节,颜色艳丽、姿态各异的玉兰花就会挂满枝头,随风摇曳,为竹坞村增添一抹生机,为村民提供一个赏花休闲的好去处。

       当前,绿美白坭生态建设正如火如荼,在党建引领下,党政机关、党支部、企业、村居等十大力量携手助力,已植绿增绿近8000棵,共同谱写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白坭新篇章。在新白坭人党委引领下,新市民党员将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捐资捐物、认领乡村绿化岗等多样化方式积极参与乡村绿化美化工作,为“百千万工程”典型示范创建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