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文化赋能“新”活力!“坭”好课堂温暖返岗新市民

发布时间:2024-03-05 08:55:27 来源:本网-三水区白坭镇人民政府 【字号: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返岗的新市民朋友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佛山的历史底蕴和独特魅力,同时感受到三水白坭温度,更好融入三水白坭,3月3日,三水区白坭镇新市民管理服务中心与新白坭人党委在白坭镇文化中心开展“佛新欢聚,誉满湾区”新市民“坭”好课堂系列活动,为白坭注入活力“新”色彩。

微信图片_20240305084944.jpg微信图片_20240305085034.jpg微信图片_20240305085037.jpg

       在白坭镇文化中心二楼活动室,齐聚了80多名新市民子女及其家长。他们听着讲师科普醒狮文化、佛山石湾公仔陶瓷文化和佛山特色建筑、美食等文化,领略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40305085042.jpg

       工作人员为每个亲子组准备了一个搪胶公仔,涂色完成后可带回家做储钱罐。在讲师讲解完涂色的基本技巧、步骤以及色彩的搭配等知识后,孩子们的热情空前高涨,在公仔上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

微信图片_20240305085045.jpg

       讲师为新市民孩子讲解佛山五区的特色建筑物、美食、文化等。让孩子们在绘画活动中体验、互动、思考、鉴别,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创造力、想象力和审美趣味,还让他们充分体验了自由创作的乐趣,增进了家长与孩子间的亲子关系,增加了孩子们之间的友谊!

       新白坭人党委书记聂文战表示,接下来,白坭将持续开展类似的培训课程,让新市民的孩子们多学点知识,养成健康的思维习惯和积极面对生活的乐观态度,快乐成长,同时,让更多的新市民朋友了解更多的信息与服务,利用“坭”好课堂走向村居、走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