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一起为白坭种树!十大力量齐添绿,不负植树好时光

发布时间:2024-03-14 09:29:27 来源:本网-三水区白坭镇人民政府 【字号:

       初春的白坭暖风拂岸,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增绿的大好时节。12日上午,恰逢全国第46个全民义务植树节,白坭镇“党建引领十大力量·携手共建绿美白坭”——暨“耆晖在行动”植树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岗头甪里村开幕。

微信图片_20240314091535.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黎永航,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关志英,区侨联主席凌霞,白坭镇党委书记喻晓坤以及佛山市委老干部局、区委老干部局、镇老干部代表,市府办,白坭镇领导班子,镇机关挂钩干部,双管单位和结对党支部党员,岗头村“两委”干部,新市民党员志愿者等约80人齐聚甪里,为绿美白坭生态建设添新绿,为岗头村“百千万工程”典型示范创建增活力。

微信图片_20240314091624.jpg

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十大力量

       “此次植树节活动设有3个会场,岗头村甪里村为主会场,富景社区、周村村分别设有分会场,覆盖了滘尾村、下灶村、金竹村、竹坞村、陈家村等20余个村民小组,共计划种植树苗1200棵,真正做到在全镇范围内联动开展推进绿美白坭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白坭镇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白坭镇党建引领“十大力量”认捐认种仪式,为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义务植树责任的十大力量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市、区、镇参加义务植树的6名老干部代表颁发了感谢卡。白坭镇党委书记喻晓坤代表镇委镇政府,向支持绿美白坭建设的相关单位、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40314091628.jpg微信图片_20240314091631.jpg微信图片_20240314091633.jpg

       据悉,白坭镇始终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十大力量,通过捐资捐物、认种认养等方式,整合了约30万元资金,为白坭增绿4413棵,形成了人人植绿护绿享绿的生动局面。此外,白坭坚持将绿美白坭建设与创建“百千万工程”典型镇相结合,走出了一条镇域经济与生态保护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的发展新路,并荣获佛山市“百千万工程”工作先进镇,谱写了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40314091637.jpg微信图片_20240314091641.jpg

携手植树添绿 共谱绿美新篇章

       启动仪式后,主会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三两一组,在甪里村河涌旁空地挥锹挖坑、扶树正苗、浇水定根,配合默契,干劲十足。

微信图片_20240314091645.jpg微信图片_20240314091648.jpg

       “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好事,我十分高兴能为岗头绿化工作贡献新白坭人力量。”新白坭人余修兵为岗头村认捐了150棵火山榕树苗。据了解,此次岗头主会场种植的198棵树苗全部由中国电信三水区分公司白坭营销服务中心、三水区西南中学党支部共同捐赠。

微信图片_20240314091650.jpg微信图片_20240314091653.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植树活动还注入了侨联力量,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打造了一处“侨心林”,为白坭乡村绿化贡献统战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14091656.jpg

       富景社区、周村村等植树活动分会场也热火朝天,市委办公室、区农业局、双管单位、直联挂钩干部组团下沉、村(社区)“两委”干部带头、村组党员群众积极参与。黄花风铃、火焰木、山杜英、红枫树等新苗在各村组植树小分队共同努力下,扎根白坭沃土,挺拔而立,迎风招展。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握指成拳,为建设青山常在、碧水长流、生态宜居的和美幸福家园贡献党群合力。

微信图片_20240314091659.jpg

       “一年之计莫如种谷,十年之计莫如种树。绿美白坭,让白坭山更绿、水更清、百姓更富裕。”喻晓坤强调,全镇上下要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动员,凝聚十大力量,同时引导老同志在“百千万工程”中献智献策,让“党建红”引领“生态绿”。要画好乡村绿化“一张图”,高质量实施“美丽庭院”创建行动,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确保种下一棵、成活一棵,造林一片、成林一片,以高颜值生态助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动员党员群众参与乡村绿化、共建绿美白坭作为落实“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任务来抓,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共同谱写“西江画廊 战新白坭”的绿美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