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汇聚“乡亲贤动力” 助力“百千万工程”

发布时间:2024-03-25 14:28:15 来源:本网-三水区白坭镇人民政府 【字号:

       3月22日至23日,白坭镇党委书记喻晓坤率队赴港拜访乡贤和香港三水白坭同乡会,畅叙乡情、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共商白坭镇高质量发展大计。

微信图片_20240325142630.jpg

       在香港普基发展有限公司,喻晓坤一行拜会了香港普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旅港白坭乡贤陈湖昌。喻晓坤表示,陈湖昌先生秉承爱国爱港爱乡和拼搏进取的淼商精神,一直以来情系家乡、奉献家乡,先后向家乡无偿捐赠超过1100万元义举值得称颂和褒扬。希望继续发挥旅港乡贤榜样作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助力白坭高质量发展。陈湖昌表示,家乡的发展变化令人欢欣鼓舞,将继续尽己所能,为家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喻晓坤一行来到香港三水白坭同乡会,与会长陈颖琳、副会长叶明、秘书长李镇邦等进行座谈。陈颖琳等社团负责人踊跃发言、深入交流,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他们对家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将积极响应镇委、镇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社团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乡情力量,为白坭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喻晓坤代表白坭镇委、镇政府向旅港乡亲致以亲切的问候,以及对家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还表示,当前白坭正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抢抓佛山北向战略和西进计划新机遇,将以创建“百千万工程”典型镇为牵引,锲而不舍开展“六大行动”(即内外交通畅通、经济高质量发展、文旅创新提质、城乡品质提升、基层治理提效和组织保障赋能等行动),厚植“新型储能+文旅文创”产业新优势,特别是在围绕产业智造转型升级,创建工业专业镇典型示范这一主线,将“西江画廊、战新白坭”蓝图绘进现实。喻晓坤表示,白坭的高质量发展正当其时,需要广大乡贤、乡亲的积极支持参与、共谋发展。真诚希望各位乡亲多回白坭走一走、看一看,为家乡招商引资、实体经济发展牵线搭桥,为家乡的发展广泛宣传、大力推介、献计出力,共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喻晓坤一行还走访和考察在白坭投资设厂的港企总部,积极发掘在新型储能、智能装备制造和食品饮料等招商引资渠道以及信息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