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对标一流,全面体检,对症下药,力促城市管理工作再提高!

发布时间:2017-08-07 17:05:00 来源:三水区交通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城管)) 【字号:

对标一流,全面体检,对症下药,力促城市管理工作再提高!

81日至4日,市城管办考评中心主任邓政明、副主任李伟斌、副主任冯广斌等一行在区城管办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巡查西南街道、芦苞镇、南山镇、白坭镇、乐平镇、云东海街道和大塘镇,深入基层调研镇街城管动态,听取了一线城市管理者对市、区城管办的意见,督促区镇两级城管要落实好市容环卫、户外广告、园林绿化、市政维护等问题整改,并现场与相关人员就如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展开了讨论。

 

 

调研组一行现场巡查了七镇街14条主次干道

深入一线摸实情 倾听意见解难题。调研组一行走进七镇街,实地查看了张边路、同福路、东海大道、黄金大道等14条主次干道的市容环卫、户外广告、园林绿化现状,详细的了解了卫生黑点整治、绿化管养特别是农村道路保洁整改等工作开展的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七镇街接受全面“体检”后得出了以下“诊断”:一是各镇街迎明检工作较好,但背街小巷的公共空间秩序整治时有反弹,“脏乱差”仍然存在;二是部分镇街道路路面、护栏、井盖等市政公用设施破损较多,维护滞后;三是少数工地对渣土运输源头管理的重视程度不够,道路污染时有发生;四是主干道、重点区域干净整洁,但是城中村、市场周边等方面仍然薄弱,精细化水平有待提高。

 

 

每到一地,调研组都召开座谈会倾听意见解难题

每到一地,调研组都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一线城市管理者对市、区城管办的意见,共同研究“牛皮癣”清理、绿化病虫害治理、环卫设施维护 、工地扬尘管控、农村“四边”垃圾清理等难题的解决措施。

城市管理考评对促进城市升级发展、提高城市品位、去除市民陋习起到了重要作用。市考评中心要求,要以城市管理考评为抓手,以发现、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提升为核心,强化以考促改的作用,结合实际科学铺排资金投入,切实推进城市精细化、信息化、常态化,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清洁美观、安全有序、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市考评中心强调,三水城管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一是要治城和育人相结合,继续发挥城管人不怕苦的精神,深入铺开考评工作,提高精细化水平;二是要积极探索社会化管理机制,进一步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完善市政设施建设,整体提升城市形象;三是要调动城管委成员单位积极性,充分发挥社区、村居的作用,加强部门沟通联系,推进城市管理一抓到底;四是要对标一流地区,加大投入,加强宣传,提高群众满意度。 

为此,三水城管也拿出了百倍的信心,对标一流,对照“诊断”,结合市考评中心的工作指导意见,学习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对症下药,完善城市管理网格化机制,严格落实整改,全区一心,同心同德,努力奋进,为我区城市管理工作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