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不搞“一阵风”,开展区镇党员活动日剑指“城中村”脏乱差

发布时间:2017-07-26 18:57:00 来源:三水区交通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城管)) 【字号:

不搞“一阵风”,开展区镇党员活动日剑指“城中村”脏乱差

 

一个城市的脏乱差问题不是小事,事关群众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事关群众的安全和健康。为了巩固创文成果,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近期,三水城管把整治脏乱差、建设“洁齐美”作为文明城市管理的重要任务,结合第二季度城市管理考评呈现出的黑点、难点问题,抓好农村“四”垃圾和城市背街小巷、城中村等重点部位的集中治理,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实施环卫保洁市场化,让城市更加整洁、更干净、更宜居。

 

脏乱差问题容易反复,稍有松懈就会死灰复燃。726日,区城管部门联合西南街道城管、市政等部门开展区镇党员活动日,70名党员干部齐齐拿着“武器”走进城中村——张边村整治垃圾乱堆乱堆乱放、小广告乱涂乱贴车辆乱停放、违规乱搭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弯下腰来服务群众,带领居民群众共同维护市容市貌。

 

清理各种卫生死角

 

清理下水道

 

清理小街小巷。

当天的“脏乱差”整治行动主要对卫生死角的清理整治,一是集中清理城中村主要过道、路边及周边区域长期积存的杂物和卫生死角,对白色垃圾进行拉网式检查和清理;二是集中清理生活垃圾垃圾,实行规范、无害化处理,确保过道旁无明显暴露垃圾存在,同时保证日常保洁工作到位。每位党员干部亮出身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鼓动和带领村、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疏通沟渠,清理积水,清理路边、小巷废物等等,尽管天气炎热,大家依旧干得热火朝天,充满干劲。据了解,当天共清理了4车垃圾。

 

烈日下的党员志愿者汗流浃背。

 

清理前后对比。

一番整治后,该村环境焕然一新。“村环境干净了,我们自然就喜欢住了,可以过过城里人的生活啦。”居住在张边村的外来务工人员张叔的一句话,不仅道出了不少城中村居民希望归属城市的心声,更让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城市管理工作者感觉到辛勤工作的价值。经过近期的一轮整治,城中村清洁度不断提升,垃圾池、垃圾桶的数量不断增加,保洁员按时上岗,周边的卫生程度日益提高,同时越来越多群众积极投入到村内生活垃圾整治工作中去,环境卫生意识也逐步提高。

 

  

 

据了解,今年,三水城管以区镇党员活动日不断提升“管”的成效,创新性地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区政府民生十件实事“洁净乡村建设工程”,组织全区城管系统党员干部每月不少于1次下镇、村(居)一线开展市场周边整治和农村“四边”垃圾清理行动。截至目前,区镇城管系统已有1000多人次参与其中,清理近73.7吨垃圾,切实做到不搞“面子工程”,弯下腰来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