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召开8月城管工作点评会 强调高位对标补短板求突破

发布时间:2017-09-12 11:36:00 来源:三水区城管办 【字号:

三水召开8月城管工作点评会  强调高位对标补短板求突破

三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跟江浙一带地区仍有明显差距,工地围蔽和场地管理仍达不到发达地区环保要求,农村环卫保洁水平落后于中心城区......912日,三水城管召开8月份城市管理考评点评暨迎接第三季度佛山市城市管理明检工作会议,不讲成绩讲问题,使得各城管委成员单位在对标高位过程中找准差距,找到了接下来突破难点、补齐短板的工作重点。

8月份,我区以争创一流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快工作节奏,使得常规工作稳中有进:数字城管保持优势,市容管理、市政及公共设施管理整体情况有所提升,南山镇、云东海街道、乐平镇工作成效显著。

此次会议,我区不讲成绩,而是直接聚焦问题:根治八乱一占问题任重道远,僵尸车、杂物乱堆放、乱拉挂等整治任务依然艰巨;整治牛皮癣顽疾有反弹趋势,背街小巷、居民楼楼道、梯间、信箱等公共设施乱贴乱画有所抬头;渣土运输车辆无准运证作业时有发生,全区已接入市平台、已办证的有效渣土运输车辆数仅有127辆;存在问题整改力度仍不理想,虽比上月有一定的提高,但平均整改率只有81%

针对这些问题,我区决定接下来聚焦主责主业,严格对标定位,以争创全国一流文明城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第三季度明检为根本任务,以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为底线要求,提高日常巡查管控水平,抓好人行道路破损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查处无准运证渣土运输车辆力度,推动道路工程项目遗留问题的整治,加强台风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激发队伍的内生动力,打造业务精、作风强的队伍,狠抓落实,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

区城管办常务副主任马秀伟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统筹协调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与镇街、村居的沟通,进一步抓好业务能力培训,着力提升执法和服务水平,为城市管理攻坚克难提供了坚强后盾。

三水区副区长戴志新

会上,三水区副区长戴志新高度肯定了三水城管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在多重压力下,全区城管系统全力奋战,迅速抓好落实,群众满意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但是更要清醒地看到与先进地区的差距,补齐短板,才能圆满完成上级的任务和满足群众对我们的期待。他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及早谋划,层层部署;二要加强区、镇、村三级联动,形成合力,通力解决黑点、难点问题;三要高位对标,找准短板和治理方法,突破难点,提升城市档次;四要充实队伍,提升城管形象,激发内部活力。

戴志新同志强调城市管理工作务必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急迫感,坚持精细化整治和长效化管理,拿出百倍的干劲,把城市管理工作继续抓好、抓实,努力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