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召开住建、城管系统扬尘治理和安全生产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8-10 14:11:00 来源:三水区交通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城管)) 【字号:

召开住建、城管系统扬尘治理和安全生产推进会

    89日,区住建部门、区城管部门联合召开了全区住建和城市管理系统扬尘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扬尘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区第三季度防范安全事故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并总结了前段时间的工作和部署了下阶段的扬尘治理、安全生产工作。三水区副区长戴志新作了重要讲话,区委区府办副主任黎锦标主持会议,区住建和城管部门领导,各镇街分管住建、城管板块领导、常务副局长,西南市政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住建部门、区城管部门分别就2017年上半年扬尘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西南街道、乐平镇作了表态发言。同时,会议就如何加强“住建+城管”合力解决扬尘问题进行了研讨,明确了住建、城管不分家,要密切联系,互通有无,齐心当好“三水蓝”守卫者,力促三水大气环境变优变好。

 

    会上,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住建)常务副局长李伟坚指出,扬尘治理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生产更是主业,都必须置于工作首位。他强调各镇街要强化责任当担意识,加大管理,不流于形式,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安装大气防控视频监控设备,全面实施房地产、工地等安全综合治理,加强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凝聚大气治理和安全发展共识。

区交通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城管)常务副局长马秀伟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网格化管理;二要认真结合考评标准,提高工作的精准度,严格落实国控一公里范围餐饮油烟排查、道路保洁、露天焚烧查处、工地扬尘防控等工作;三要继续加强区镇齐抓共管,统筹兼顾地推进大气治理工作。同时对做好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复检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副区长戴志新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区住建和城市管理系统在扬尘防治、安全生产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目前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

他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振奋精神,明确目标,认真研究对策,常抓不懈求成效,用成绩来说话,全力打好扬尘防治翻身战;二是围绕“六个精准”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工作,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镇街主战场力量,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凸显亮点,要加强区镇联动,真抓实干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