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今年第二季度城市管理考评点评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8 18:41:00 来源:三水区交通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城管)) 【字号:

今年第二季度城市管理考评点评会召开

 

今天(727日)下午,2017年第二季度城市管理综合考评点评会召开,动员各级各部门继续坚持“补短板、促提升”的工作思路,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在市的考评中,三水区得分81.064分,位列全市第二,获得30万奖励,其中公众满意度得分为全市第一;在区的考评中,七镇街在二季度考评中得分均达到80分以上,考评合格,其中南山镇、西南街道、云东海街道排名全区前三。副区长方小兵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区城管部门分析了第二季度我区接受市城管办城市管理考评情况,通报了全区城市管理2017年第二季度考评情况。第二季度,区城管办对全区七镇街进行了6轮暗检考评、1次明检考评和1次公众满意度测评,通过“以考促干、以考促改、以考促变”的方式有力促使了城市管理向镇街延伸,向精细化迈进,初步建立起问题发现、处理、反馈和督查考核机制,工作效果逐渐突显。

工作亮点:

第二季度,三水充分发挥城管委整体效能,继续坚持“补短板、促提升”的工作思路,结合佛山市城管考评办法的修订和实施,强化业务培训,积极、大力开展清理“四边”垃圾专项行动,使市容环境和市场经营秩序有了较大改善,城市管理工作得到全面均衡发展。

◆西南、云东海街道以扬尘防控为重点,对违规工地和渣土运输车辆加大处罚力度,共罚款200多万元;

◆白坭镇突击整治了一批环卫、市政、绿化黑点,效果明显;

◆乐平镇增加了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和车辆的配置,乐华路“五位一体”改造基本完成,工地管理由松趋紧,市容环卫稳中向好,城市管理渐有起色;

◆芦苞镇以整治市场周边环境卫生为突破口,设置安装护栏近2000米,并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使周边环境有了较大的提升;

◆大塘镇启动了商业城、黎木岗市场的专项整治行动,大兴大道绿化、市政提升改造工程如火如荼;

◆南山镇积极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多次组织开展“四边”垃圾清理和环卫保洁行动。

◆区住建、市监、公安、交通、财政、公路等部门根据职责对提高我区城市管理水平做了大量工作,效果明显。

 

会议明确指出,下阶段,各镇街、各部门要以迎接创文复检和第三季度城管考评为切入点,抓紧城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完善部门联动机制,认真学习贯彻新的考评标准,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加大推进洁净乡村建设,强化对第三方承包企业的监管,专项整治脏乱差黑点、难点,全力做好大气防治工作。

区城管办要求,要提高认识,对标一流地区,明确目标,紧抓队伍建设和业务学习,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能力,团结一致,全面切实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增强市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上,副区长方小兵对各镇街、各部门工作也逐一进行了点评,点评充满了实事求是的褒奖和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城管系统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为抓手,夯实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寓执法于服务,加大城管形象宣传,逐步确立了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管理体制逐步完善,执法成效凸显,亲民为民的执法形象渐入人心,在全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四冠两亚”的好成绩实属不易。

方小兵同志强调,城市管理关键在于“精”和“细”。当前,城市管理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体大、量多,考评压力大,工作难度递增,各镇街、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城管委的整体效应,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工作重点,以精细化管理作为切入点,以网格化管理作为着力点,尤其要在环境卫生、城市秩序、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的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