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人大视察洁净乡村 促进农村保洁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07-25 19:02:00 来源:三水区交通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城管)) 【字号:

区人大视察洁净乡村  促进农村保洁常态化

 

725日,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红和区人大农村农业工委相关人员在三水城管部门陪同下,对我区洁净乡村建设工程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先后走访了芦苞镇、大塘镇、南山镇的自然村,实地查看了农村环卫保洁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区洁净乡村建设工程的情况汇报,针对下阶段农村保洁提出建议。

 

 

 

 

洁净乡村视察小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三个镇街的6个自然村。

 

对于民生工程,特别是农村环卫保洁一事,一定要提高重视,借助第三方保洁的优势,抓好洁净乡村进度,确保质量,真正为老百姓造福。张卫红同志在实地了解农村保洁状况后指出。调研小组一行重点视察了芦苞独树岗村、大塘六一梅花村、南山六和松元村等6个自然村的农村环卫保洁、生活垃圾治理等民生实事工程和重点项目。人大代表们高度重视各村日常保洁,亲自走进村内的小街小巷、公共厕所、垃圾收集点等,查看了垃圾清运、环卫工人保洁等过程,听取了村民、一线环卫人员工作意见,提醒了第三方保洁机构要统一保洁标准,切实做好农村的日常保洁。

 

区人大农村农业工委及专业小组相关人员、村居干部代表、村民小组组长代表相继对洁净乡村建设工程提出意见和建议。

 

 

区镇城管部门汇报了洁净乡村建设工程情况,并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区人大农村农业工委及专业小组人员在听取了三水城管关于我区洁净乡村建设工程情况的介绍后,就我区洁净乡村建设工程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一致认同了引入第三方保洁、确保资金投入是洁净乡村建设的重要保障,同时建议区镇城管部门进一步扩大农村保洁的覆盖面,深度治理卫生死角,将农村保洁工作纳入城市管理考评机制,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强化卫生保洁宣传,引导村民主动参与、自觉配合农村垃圾治理。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红高度评价了我区洁净乡村工程建设情况。

 

“洁净乡村建设是短期有效、长远有益的民生工程,三水城管能够积极主动作为,使得农村环卫保洁已逐步好转,真正做到了为民解困,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张卫红同志充分肯定了三水城管在农村垃圾治理方面的决心和努力。同时,针对洁净乡村建设常态化推进,他强调了三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农村保洁,落实长效管理措施,以高标准一鼓作气地完善农村环境卫生;二是坚持市场化、专业化、精细化的标准推进农村环境治理;三是充分发挥第三方平台及媒体的监督作用,探索建立镇街奖惩和村居奖补的督办机制,共同营造美丽、整洁、干净的农村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