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干”字当头,发挥责任与担当!三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军调研区城市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9 17:29:45 来源:本网-三水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11月9日上午,三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军对三水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会议听取了三水区城管部门今年以来城市管理工作的汇报,分析了全区城市队伍建设及管理工作进度与成果,了解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接下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区城管部门领导班子参加了调研会。

座谈会上,三水区城管局领导班子就全区城管系统人员构成与队伍建设,城市管理考评成绩分析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农村公厕和农村垃圾收集点建设、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违法建设治理、立体停车场建设和停车收费推进等专项工作的进展与下一步工作计划。

听取了汇报后,李军对三水区城管部门在城市管理工作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三水区城管局党组认真工作、责任担当意识强进行了赞扬。“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将多项民生工作交给区城管局来牵头推进,说明了区委区政府对城管这支队伍的信任。我们这支队伍能打硬仗,也能打胜仗。但目前我们如何在现有的条件下,结合人民群众的需求,进一步开拓思路、改革创新城市管理理念是需要我们深入思考的问题。”李军指出,要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 

最后,李军对三水区城管部门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以下6点要求。

一、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为人民管好城市的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分析当前城市管理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问题,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进一步提高敢于工作,善于工作的作风。

二、严格管理,文明执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摆卖、占道经营等城市管理“六乱一占”问题,要加强巡查管理,纠正违法行为;对部分严重影响群众生活的城市管理问题,要严格执法,维护有序的城市环境。

三、加强统筹,进一步压实区直部门和镇街在城市管理中的责任。以考评为抓手,理清区直部门和镇街在城市管理中的职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层级、各环节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完善考评机制和考评方式,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考核成效。

四、进一步研究环卫、绿化、市政管养方式的合理规范。参考周边发达城市的管养方式,结合三水的实际,研究第三方标段的整合和规范化管理,以降低管养成本,提升管养成效。

五、加强统筹谋划,结合城市更新、“三旧”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统筹考虑,提高标准,加快推进市政道路、市政公厕、垃圾收集点、城市照明等市政设施的更新提升。

六、借力媒体融合发展,加强城市管理宣传引导。强化城市管理宣传阵地建设及宣传舆论引导,营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良好氛围,广泛发动市民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形成城市管理的合力。曝光一批城市管理乱象和违法行为,以案说法,教育市民群众遵纪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