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举办环卫行业冬春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14 15:48:49 来源:本网-三水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为严格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持续做好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2月10日下午,三水区城管执法局在白坭压缩站举办三水区环卫行业冬春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镇(街道)综合执法办、西南市政管理所和全区30个环卫标段的负责人、环卫工人代表参加了活动。

  演练开始前,由白坭镇综合执法办汇报了镇环卫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叶蔚森同志对全区环卫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各环卫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环卫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培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垃圾处理规范,增强环卫工人疫情防护能力,严把生活垃圾收集、运输、转运、处置各个环节,加强环卫公共设施防疫消毒工作,坚决切断生活垃圾病毒面源传播途径。

  本次演练的内容主要包括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国外进口货物和快递的外包装物产生的生活废弃物规范化收集、运输、处置和消毒流程等。通过此次演练,既规范了国外进口货物和快递的外包装物产生的生活废弃物的收运、处置流程,又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在疫情期间特殊垃圾处理的实战能力,更为三水区环卫行业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