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打响市容环境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12-25 15:45:16 来源:本网-三水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12月17日,三水区召开城市管理联合执法新闻发布会。区城管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局、西南街道逐一汇报近段时间开展的市场及其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夜间烧烤档占道经营整治以及利用机动车乱摆卖乱停放整治三大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并就下阶段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向市民群众表态。区城管执法局亮出“不达目标决不收兵”的决心,将以更强力度、更高标准提升城市管理工作实效。

  一是以党建为引领,狠抓队伍建设,坚持半军事化队伍训练,不断加强队容风纪,激发队伍活力,开展全区城管系统执法业务培训,提升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执法队伍;

  二是加大城管执法力度,继续保持严执法的高压态势,对影响市容秩序的违法行为持续亮剑,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

  三是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区城管牵头区公安、市监、交通执法、环保等部门。加强对镇街的统筹指导督促,不断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整治工作责任网,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

  四是多途径、多渠道地进行正面宣传,普及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同时对影响执法的人和事要及时曝光,形成执法的强大声势,营造群众主动监督违法行为,主动配合执法的良好氛围,形成政府部门主导、社会公众共同参与、联防共治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