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春节假期,三水遍地都是城管“原年人”!

发布时间:2021-02-22 08:44:12 来源:本网-三水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爆竹声声辞旧岁,烟花纷纷迎新年。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在这样一个传统节日里,三水的大街小巷却涌现出一群“原年人”。

  “综合执法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节假日尤其如此。”为了让广大群众能够过上一个温馨、祥和、有序的春节,三水城管执法人员纷纷主动请缨,选择春节期间留岗值守。

  春节假期里,他们每日对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巡查,重点整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违规售卖活禽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

  “虽然很遗憾春节期间不能回老家陪父母共度春节,但能够和亲人般的同事们在新春佳节的时候一起为市民服务,我觉得很值!”为了让更有需要的同事

  及时回家过年与亲人团聚西南街道综合执法办莫胜章已经连续三年在年三十当天留守值班了。

  “在春节这个重要的节日,继续为城市管理尽一份力,这是一个城市管理者应承担的使命。”云东海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第三中队副中队长梁雄佳主动申请坚守岗位,带队开展城市管理工作,加大对辖区市容环境管控。

  “谁都想回家团团圆圆过年,但春节期间市容秩序管理不容松懈!”三水区内各大旅游景区、公园、商城,有三水街坊们的欢声笑语,也有三水城管执法人员忙碌的身影。

  为保障三水区环境卫生整洁,春节期间,许多环卫工人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除夕,是千家万户的守岁夜,也是环卫工人的不眠夜。他们夜以继日,加强人流较密集区域的保洁力度,为第二天的城市正常运转做好准备。

  云东海街道道路保洁及设施维护人员彭少霞组织环卫工人对辖区最大的农贸市场百旺城市场出入囗、周边道路、垃圾桶等进行全面冲洗、消杀工作。

  同时,她巡查负责范围,及时安排清理广场、公园内烟花爆竹等垃圾。“能以一人脏换来万人净,我骄傲!”

  正是无数像彭少霞一样坚守在岗的环卫工人每日对城市道路、公园公厕的尽心清洁,用心维护,新春佳节的三水才能如此美丽、清新。

  新春佳节,家家欢聚畅饮时刻,为了能让市民在春节期间出行安全,市政人员加班加点对路灯进行检修,假期里随时待命。

  “能在春节这种重要的日子,为市民的出行安全作出市政人应有的贡献,我感到很荣幸。”大年三十晚上,云东海街道市政路灯维护工人朱锡洪

  简单就餐后就主动回到工作岗位,开始检查辖区道路、公园等市政照明情况,确保中心城区主干道路灯亮灯率达到98%以上。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年365天,三水城管人始终坚守岗位,确保城市管理问题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解决,确保辖区发生突发事件时能第一时间到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