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推进镇(街)依法行政工作——落实执法文书管理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2-01-24 16:08:06 来源:本网-三水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文件管理,规范城市管理依法行政,推进我区依法治区工作,近日,区城管执法局对各镇(街)综合执法办开展2021年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文书管理检查。

  本次检查按照《三水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行政执法文书管理制度》的规定,对我区城市管理方面行政执法文书档案的安全和完整进行检查,指出存在问题并指导整改。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向镇(街)文书管理员、法制员重申了文书管理的重要性、文书制作和处理的严谨性,进一步指导镇(街)综合执法办在文书制作、保管、作废处理等方面按照文书管理操作规范进行管理。

  检查人员强调:

  一、各镇(街)综合执法办必须指定一名以上熟悉文书管理的人员任文作管理员,参照《三水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行政执法文书管理制度》的规定对执法文书进行管理。

  二、对文书的使用必须进行登记,文书的去向要清晰明了。

  三、案件必须有闭环,涉案文书制作要流程合法,案卷要完整。

  四、作废、丢失的文书要按规范处理,严禁私自处理失效文书。

  下一步,区城管执法局将断续加大对镇(街)综合执法办依治行政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力度,保障我区镇(街)综合执法改革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