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环境整治在行动,城市容貌大变样

发布时间:2022-04-08 12:45:39 来源:本网-三水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区城管执法局积极推进基层城市精细化管理,遵循精简高效原则,坚持立行立改,第一时间对市容市貌整治工作作出部署、落实整改,促进市容市貌整洁、有序,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增添色彩。

开会.JPG

         一、 迅速制定整治目标全面部署

        针对市民反馈市容市貌的普遍问题,区城管执法局以西南中心城区为试点,迅速制定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3月10日召开西南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明确工作目标,将工作内容精细化、网格化、责任化,区镇联动、步调一致、抓住重点、逐个突破,采取有效措施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统一行动坚决取缔“六乱一占”违法行为,确保取得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效。

        二、实施区镇联动机制强化执法

        本次西南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由区城管执法局领导分别挂钩西南街道综合执法办四个执法中队开展行动。

单车.jpg

        每周分片区分路段不定时组织开展联合专项行动,重点解决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小区、校园、市场周边等人流车流密集区域中存在的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经营生产行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美丽”的良好市容环境。截至3月31日,本次综合整治行动出动257人次,69车次,开具整改通知书60份,立案6宗,累计罚款3500元,取得初步成效。

        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成效

        区城管执法局将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建立完善的长效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机制,逐步铺开全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加强案件跟踪、“回头看”等后续工作,确保成效不反弹。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大比武”,互帮互学,在实操中学习,在学习中实操,共同提高执法业务能力,还三水市民一个良好的城市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