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三水区2022年城市管理工作周例会暨创文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5 12:07:07 来源:本网-三水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5月20日下午,三水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三水区2022年城市管理工作周例会暨创文整改工作会议,副区长林均恒,区委区府办副主任邓沛泉,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徐昕,以及分管领导、各股室负责人,各镇街分管领导、综合执法办负责人,西南市政所所长,云东海雅城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佛山市第一季度城市管理经验交流会议精神,结合创文整改、垃圾分类等工作分析问题,研判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要求铆足干劲不松懈,狠抓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实城管网格化,细致推进创文问题落实整改,全面铺排智慧城市管家项目工作,专题研究公共空间和市场周边管理问题,开展执法业务大比武,推动队伍建设、违法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副区长林均恒充分肯定了第一季度城市管理工作,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摆正心态,以提高工作效率、做实网格化、进一步利用信息化、加强业务培训四个“新标准、新要求”不断谋划城市管理工作。二是要持续增强统筹力度,发挥区城管委指挥棒作用,集约镇街城管委资源,广泛宣传提高全社会认可度和参与度,不断提升城市精管善治能力。三是要将城市管理与文明创建融为一体,加强背街小巷乱象管控,统筹整治“老大难”问题,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促进文明创建。四是要严格执法,强化对城市面的巡查力度,以法律的武器治理城市,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推动城市长效管理工作落实落细,为城市三水添砖加瓦。

  会议还组织实地参观了白坭镇工业大道、第三方环卫标段单位、西江公园,学习了白坭镇市容、环卫、绿化以及第三方监管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的方式,进一步发挥先进示范引领、鞭策后进作用,推进各镇街互学互看观摩交流,为城管工作人员“充电补钙”,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