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18:09:24 来源:本网-三水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11月22日上午,为进一步促进三水区垃圾分类工作提质扩面,巩固我区餐饮机构、集贸市场等产生源的垃圾分类成效,提高生活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水平,实现绿色发展,三水区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市、区垃圾分类第三季度垃圾分类工作考核结果,详细解读了住建部第二季度主要指标情况,分析我区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根本原因,分别对各镇街提出相应的攻坚方向,并以问题为导向列出第四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措施任务分解清单。随后,区经科局、区市场监管局、云东海街道、国睿公司就各自职能进行发言汇报,并围绕餐饮机构和集贸市场的厨余垃圾收运、加快居民区的投放点便民设施升级改造、强化桶边督导等工作提出下一步计划。

  会上,林均恒副区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重视。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聚焦问题,落细落实。各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短期攻坚,中期铺排,长期谋划,着力提高集贸市场、餐饮机构厨余垃圾的分类率。三是对标对表,提质增效。认真分析市、区两级的检查结果,找准差距,多点突破,积极引导党员下沉社区基层开展“入户宣传”、“桶边督导”等指导服务,健全四级联动机制。

  区委区府办副主任邓沛泉,区城管执法局、区委组织部、区发展改革局、区教育局、区经科局、区住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各镇(街道)等区分类办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参与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