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擂台比武练精兵 规范执法强素质

发布时间:2023-03-08 11:02:08 来源:本网-三水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为进一步将规范执法行为与业务比武有机结合,3月7日上午,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三水区城管领域综合执法大比武暨2022年第三季度综合执法大比武颁奖仪式,为2022年第三季度大比武获奖团队、个人和年度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奖杯,8支队伍32名执法人员在“理论笔试+模拟现场”中同台竞技、过招亮剑,进一步增强执法队员的履职意识、业务技能,激发队员工作热情,全面提升执法队员综合素质。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陈国雄作了动员讲话。

图片1.png

  陈国雄强调,城管执法工作是维护城市面貌的重要保障,而综合执法大比武,是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手段,更是聚焦“竞标争先”展现城管有力度又有温度的重要载体。全区城管系统执法人员要践行“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借助每一次的“练武”机会,总结每一次的“论功”经验,比学赶超,提振精气神,在实践中验证理论学习、在实践中提升综合能力、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全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本领过硬、能打胜仗的城管队伍的,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融入奋力谱写三水现代化新篇章。

微信截图_20230308105755.png

  在比赛现场,由区城管执法局和各镇(街道)综合执法办组成8支队伍,在理论笔试中书写法律条文、行政法规、行政处罚自由裁量等法律知识和规范执法文书,在模拟现场中直面执法对象的刁难、不配合,从容处理,不乱章法,有序完成现场询问、拍照取证、文书制作等环节,切实做到了装备齐全、亮证执法、用语规范。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南街道综合执法办、大塘镇综合执法办、区城管执法局三只队伍依次获得集体总分第一、第二、第三名,西南街道综合执法办关贤能、大塘镇综合执法办黄译婵和黄志涛依次获得“理论笔试”个人第一、第二、第三名。

  接下来,三水城管将持续深化城管领域全员执法,巩固深化“强转树”专项行动,每季度开展一次综合执法业务大比武,从执法形象、执法程序、执法方式等方面逐步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增强执法队员的组织性、纪律性和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全体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