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组织全区城市大清洁,营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24 13:01:21 来源:本网-三水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月6日至3月23日,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区创文办、区爱卫办、各镇(街道)综合执法办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三水区城市大清洁集中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持续巩固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态势。

  一是广泛动员,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进网格。3月10日上午,组织开展三水区城市大清洁专项行动暨生活垃圾分类进网格启动仪式,社区代表、物业代表、督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宣读了《爱卫清洁齐齐参与,垃圾分类人人行动》倡议书,副区长林均恒做动员讲话并与桥头社区书记刘燕桃一道为八支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林均恒副区长强调,三水区要紧紧抓住建设佛北战新产业园的发展机遇,以产、城、人深度融合为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号召广大市民养成爱国卫生的良好习惯,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当好垃圾分类的参与者、监督者、传播者,为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贡献力量。


微信截图_20230324125041.png


微信截图_20230324125101.png


  二是区镇联动,推进重点领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集中专项行动期间,区城管执法局、各镇(街道)综合执法办协同联动,多次开展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城中村、背街小巷和开放式小区等重点场所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增加果皮箱、景观雕塑、公共厕所等“城市家具”的清洗和养护频次,清理地面散落垃圾、清疏沙井、雨水栅,确保各市政设施设备整洁、美观,垃圾收集容器不满溢,对社区及周边背街小巷和楼道内的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容市貌的黑点、痛点、难点进行全面整治,进一步优化城市市容市貌。据统计,本次行动全区共计出动工作人员3280人次,志愿者346人次,洒水、路面养护等车辆设备583车次,共冲洗路面8376.76万平方米,清理绿化带352.7万平方米,清理卫生黑点146处,乱张贴1443处,规范整理乱停放自行车、电动车640辆,清扫公厕539座,共计清扫垃圾72.82吨。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三是长效管理,推进专项行动成果提质扩面。接下来,区城管系统将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结合城市考评各项标准,用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的韧劲,常态化开展全方位强化法规宣传和教育引导,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贯彻落实到“创文”工作的各方面,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美化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