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城管执法局持续推进行政执法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3-12-22 08:46:24 来源:本网-三水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为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政治素质、法治素养、业务水平,结合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实际及能力提升专项活动,12月15日上午,三水区城管执法局持续开展“2023年第四季度三水区城管领域综合执法大比武”。


微信截图_20231222083948.png

颁奖现场


  活动首先为“2023年第三季度三水区城管领域综合执法大比武”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微信截图_20231222084112.png

领导讲话


  区城管执法局局长陈国雄强调,各执法队员一定要提高大比武活动的认知,提升参加大比武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持续深化“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专项行动”的要求,围绕自身中心工作,通过大比武平台互相学习、互相切磋,不断提升、不断进步。

  本次举行的是行政执法综合知识考核部分,除常规的理论笔试考核外,还设置了行政执法程序规范化情景模拟实操环节。根据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常见问题和易发情况,结合日常执法真实案例,选取其中交具代表性的案件,合理设置现场执法场景并模拟现场执法处置,重点对执法队员在日常工作中涉及的执法用语、执法流程以及突发事件应对等处置规范的进行考核。


微信截图_20231222084240.png

理论笔试现场


微信截图_20231222084404.png

执法模拟现场


  活动现场,队员们面对不同的场景和突发的事件,均能做到执法规范、措施有力、处置有效,详细展现日常案件处置的要点、流程和技巧,体现了规范、快速、高效的反应机制。经过精彩的角逐后,产生了本季度的“行政执法综合知识考核”团体总分前三名和个人笔试总分前三名。

  活动通过“理论”与“实战”相结合的模式,既检验了执法人员的办案规范,又锻炼了执法人员的现场处置及临场应变能力。接下来,三水区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加强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执法队员的业务本领和执法能力,以考促学、以练促学,不断推动城市管理综合水平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