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召开2023年度全区城管系统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1-31 11:52:01 来源:本网-三水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为一步激发全区城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铆足干劲、合力攻坚的积极性,1月29日下午,区城管执法局召开2023年全区城管系统总结会,全面总结2023年区城市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表扬一批城市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号召全区城管系统团结奋斗、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全面落实省、市、区各项工作部署。副区长林均恒、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谢华娟、全区城管系统优秀代表参加了会议。


1.png


  会上,区城管执法局局长陈国雄作了2023年全区城市管理工作汇报。过去一年,三水城管精准施策,强有力整治综合性全局性关键性难题,聚力破解道路沿线围挡、铁锈皮屋、违法建设等管理顽疾,城市管理“精智”水平不断攀升,推动三水在全市城管考评成绩稳中有进。系统谋划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全面实施“十大工程”,现代精品城市建设开局良好。深化“大市政”改革,创新搭建智慧云服务系统,接收并稳定运营“智慧城市管家”标段39个,项目完成进度为70.9%,资源的统筹力度和效率优势日益彰显。注重改革创新,顺利推进三水绿色环保项目工程建设,全面启动生活垃圾收费机制调整改革,创新推进“两引领一公示”的垃圾分类工作新模式,实现基层垃圾分类“自治+共治”。

  会议强调,2024年,三水城管将围绕新使命新目标,积极向上、奋发作为,全面实施城市管理提升年“11366”行动,努力打造一支“四有”城管队伍,夯实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机制,完成14条城市品质提升样板路创建工作,加速完成“智慧城市管家”改革、三水绿色环保项目建设以及生活垃圾处理费调整项目。同时,要在控本增效、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精智”管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六个方面上取得新突破,以加强城市围挡全链条管理、夯实违法建设巡查监管处置协同治理机制、强化工地扬尘防治及建筑垃圾管控、大力推进城市市容市貌综合整治、科学实施“绿美广东”三水行动、建立城市家具统筹管理机制等“六大行动”不断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10名“执法标兵”、20名“城市美容师”以及8名“爱岗敬业星”等城市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不断激励城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在新征程中全面履行新时代城管工作职责使命,奋力开创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3.png

为10名“执法标兵”颁发证书


4.png

为8名“爱岗敬业星”颁发证书


5.png

为20名“城市美容师”颁发证书


  2024年是我区城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三水区副区长林均恒在会上高度肯定了全区城市管理工作,他表示,2023年,全区城管系统面对严峻形势和重重困难,无所畏惧,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展现出强烈的责任感和强大的战斗力,用出色的成绩在2023年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实现新突破、新提升。


2.png

副区长林均恒在会上做了讲话


  展望2024年,林均恒副区长强调,省、市、区各级对城市管理工作寄予厚望,三水城管要从群众迫切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出发,紧绷为民服务之弦不放松,摒弃“见怪不怪”“司空见惯”等麻痹思想,不断提高认识,增强适应新形势、驾驭新赛道的能力,积累城市管理经验和技巧,从被动等待到主动作为,持之以恒回应群众期盼、高效解决群众难题,跑出为人民服务时代新速度。

  林均恒副区长要求,城市管理工作要在勤勉履职中担当作为,在从严执法中赢得民心,在精益求精中践行使命,在久久为功中驰而不息,敢于出实招,真抓实干,为民办实事,把群众期盼落到实处,用绣花功夫推进三水城管工作迈向新高度,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