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青春情暖·团聚淼城”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18 17:18:21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青春情暖·团聚淼城

  图片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三水团区委、三水区志愿者联合会、三水区青年商会、三水区青蓝志愿服务队主办的“青春情暖·团聚淼城”新春慰问活动到区内困难家庭中送上新春祝福。本次新春慰问礼包由区青商会会员和区青蓝志愿服务队学生志愿者家庭进行认捐。

  图片

  新春慰问

 图片

  2月2日下午,在团区委书记朱嘉浩、区青商会执行会长肖俞的带领下,青商会会员和志愿者们到区内困难家庭中开展新春慰问。慰问中,朱嘉浩向服务对象了解近期身体状况,及服务对象的需求,发现其中一户服务对象家中天花存在漏水情况,朱嘉浩表示将会纳入“团区委书记项目——长者安乐窝计划”的帮扶计划中,在年后联系相关爱心商家为服务对象解决房屋安全隐患问题。随后,朱嘉浩向服务对象送上慰问礼品和祝福,并表示团区委将继续为区内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在慰问活动的最后,在与志愿者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有较多服务对象存在行动不便的情况,为此,朱嘉浩提出建议,志愿者在此后慰问探访过程中,可以为有需要的服务对象贴上对联,给服务对象营造出新春喜庆的氛围。

  图片

  图片

  2月3日上午,为促进青少年了解我区困难群体情况,提升表达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本次慰问将由常青志愿服务队、与你同行志愿服务队的资深志愿者们进行分组,各小组带着青蓝志愿服务队的学生志愿者们,到困难家庭中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在慰问活动中,志愿者向服务对象送上新春慰问礼品,并带着学生志愿者和服务对象聊着家常,在聊天中了解到服务对象的近况,并作记录。随后,志愿者为有需要的服务对象贴上春联、剪发、晾衣服、打扫卫生,并对服务对象送上新春祝福。活动的最后,学生志愿者们分享了本次活动的体验和收获,并向资深志愿者的经验传授作出感谢,资深志愿者也表示学生志愿者是他们的接班人,希望他们以后能够坚持参与志愿服务,为区内更多有需要帮助的群体贡献自身力量。

  图片

  图片

  志愿暖心

  图片

  图片

  本次“青春情暖·团聚淼城”新春慰问活动共为全区50户困难家庭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礼品,并在探访过程中对服务对象的居家安全、身体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解,将在年后为有需要的服务对象开展相关服务。团区委也将持续关注区内困难群体,链接各方资源,通过节日慰问、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切实帮助困难群体解决问题。再次感谢三水区青年商会和三水区青蓝志愿服务队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