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观展览、学党史、开新局!这场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而生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09:30:39 来源:三水区财政局 【字号:

  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奋勇前行。8月25日,区财政局第一党支部联合区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党支部开展“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区文化活动中心参观“峥嵘百年 镌情画意”广东省写意油画、雕塑名家作品邀请展。

图片1.png

  本次展览聚焦建党百年主题,涵盖油画、雕塑两大门类,主要以《南湖红船》《渡江战役》等为代表的革命题材作品和以《冰与彩燕》《生态休渔期》《湾区月影》等为代表的反映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成果题材的作品,共展出28位艺术家100余件作品。

图片2.png

  在展览现场,党员干部的目光跟随着引导员的指引向前移动,一件件充满艺术气息和红色氛围展览作品,如此栩栩如生、生动传神,仿佛让大家置身其中,感受到了历史的触手可及。三水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汤垚的写意油画《南湖红船》格外引人瞩目,吸引了众多党员干部驻足观看。《南湖红船》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为题材,运用强烈的冷暖色彩对比加强视觉冲击力和张力,让小而平稳的红船在混沌的背景中形成一动一静的强烈对比,预示着中国革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主题思想,象征着中国革命的航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人民的希望从此扬帆远航。

图片3.png

  此次参观学习,让党员干部既品味了一次丰富的文化盛宴,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透过艺术作品直观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百年奋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不断提高以财辅政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为奋力开拓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财政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