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2 09:33:21 来源:三水区财政局 【字号:

  11月19日,三水区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区干部大会会议精神以及区委书记胡学骏在全区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研究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钱静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强烈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和时代感召力,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概括和阐述,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和《决议》精髓要义,总结把握党领导财政工作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树牢科学管财理财理念,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干在前,确保财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精心研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牢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定不移沿着全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

  二是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潮由办公室和机关党委统筹,坚持全局上下覆盖学、领导带头学、营造氛围学,采取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将学习全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并持续做好全会精神专题宣传,迅速在全局掀起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三是精心推进,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要毫不松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后续工作,继续从严落实“规定”动作,结合实际谋划“自选”动作。要认真谋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全面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项目进展情况,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四是精心谋划,扎实做好当前和未来财政工作。一方面要收好口,加强股室(中心)间的沟通协作,冲刺今年最后40多天,保障财政收入和平衡年度收支,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要持续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加强债务风险监测,稳妥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严守债务安全底线。另一方面要开好局,对标省财政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和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目标要求,同步谋划明年和未来五年的财政工作,聚焦加强财源建设、深化财政改革、强化区镇财力统筹等方面,不断提升财政管财理财水平,为助推三水城市高质量发展再创新辉煌贡献积极力量、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