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以辩论汇“财”智
——三水区财政局青年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13 17:17:32 来源:本网-三水区财政局 【字号:

  近日,三水区财政局举行“聚财青智慧 立时代潮头 争当高质量发展领头羊”青年辩论赛决赛。冠军争夺赛在够姜队与开心队之间进行,两队紧紧围绕辩题展开辩场争锋,最终开心队夺得冠军,林雪荣获全场“最佳辩手”。三水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冬青到场观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青年辩论赛共吸引全局12个股室(中心)40余名青年参赛。自2月拉开序幕以来,辩手们组成8支队伍进行了初赛、半决赛、决赛三轮激辩。“财政对接服务预算单位应该按照‘一个预算单位对接一个股室和专管员’还是‘一种项目对接一个股室和专管员’模式运作”“垃圾分类主要靠法制建设还是教育引导”“单位应不应该提倡能者多劳”……在7场精彩比赛中,辩手们按照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从辩题概念、观点论述、现实意义等方面展开辩论。他们紧扣主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并结合工作实际,用详实的数据和典型的事例力证己方论点。特别是在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思维碰撞,展现了缜密的逻辑和精彩的言辞,一次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观众席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辩论赛更是邀请了佛山电视台三水分台主持人杨世杰、陈枫作为专业评委到场评分。他们的专业点评,帮助场上选手提升了辩论技巧,并启发了在场观众对辩题的深思细悟。

  三水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子豪表示,辩论赛本质上是一个学习和思辨的过程,对加强青年交流、提高青年综合素质很有帮助,此次辩论会有效激发了团组织的活力,也充分激励了财政青年的成长。

图片1.png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佛山市三水区财政局支部委员会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以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服务团员青年为目标,组织开展财政青年“微课堂”、红色经典朗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主题团日活动,充分调动财政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财政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实干担当擦亮青春底色。